Wednesday, 7 October 2009

学校放两了个星期的假期,我没有去哪里只是待在家里。
在家的感觉真好
这个假期过的很开心,因为刚巧碰上开斋节,中小学校假期一个星期,中秋节也巧遇是星期六。亲戚都有回来,所以家里很热闹。
老实说,我以前不喜欢回家,我讨厌待在家,因为我爸管我很严,不能和男性朋友出去不能谈电话不能交男友。我姐也会管我,做妹妹的时常被欺负。但这是我在家过的最久也是最开心的一次。中学时期因为某些原因,我选择一个人逃避到芙蓉去。那时我学会了独立,自己照顾自己,很少回家,所以不太注重亲情。上了学院,假期时的我一定会找很多借口回来kl见他。所以,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庆祝中秋的日子只出现过在我小时候。
一家人在一起难免会有些小吵架,意见不合的时候。加上人长大了,会有自己的想法。我家就是这样一早吵到晚,但过了一会儿大家又说说笑笑起来了。(我的家人就是这么奇怪) 一家人吵吵闹闹的日子是最开心的时刻。互诉心事互谈八卦互倾烦恼。
听过人家说,能成为一家人,是聚了三辈子的缘分。一生中有多少万人从你身边擦肩而过,能成为一家人真的不容易。

也许是人长大了会想了,以前我不知道家人的重要性。认为家人帮你做事是应该的,既然你是我的家人就必须迁就我,忍受我的脾气。我有什么事不会告诉家人,对朋友还好过对家人。认为他们不应该管我,不给我自由,不让我做我想做的事。很爱去计较他们对姐姐或弟弟比较好.
家-永远都是最温暖最有安全感的地方,
无论你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多大的风雨,都会永远开着大门等着你回去。
家人-永远是对你不离不弃的人,
无论你做了多大的错事伤害他们多深,但都会原谅你的人。
朋友,好好珍惜你和家人相处的日子吧。他们会老有一天会离开你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孝顺他们。

1 comment:

  1. 感触中~!

    十分赞成!

    得空就回家吧,反正酱近~~

    ReplyDelete